【大河报】车长捡到现金三万如数归还
来源:【大河报】  时间:2014-08-11 00:00  

老人抽出一沓钱表示感谢,被调度拒绝。

    昨天下午3时,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公交二公司131路公交车长,在车上捡到3万多元现金,正在寻找失主。”
    记者接报料立即赶到现场。在131路公交车场北侧调度室内,记者见到公司调度李秀提和乘出租车赶来的70岁退休教师陈先生。在调度室的桌上,放着三捆百元面值的人民币,上面还有一个存折。李调度让陈先生清点钱,陈先生说啥都不肯。老人对记者说:“我中午喝了半斤酒,到国基路沙门村下公交车时,我把外罩搭在胳膊上,当时听到扑腾一声,我没在意。下车后才发现装有3.1万多元的袋子丢了。这三万元是我上午刚从信用社取出来,准备给女儿和两个孙女发奖金的,她们刚拿到驾照和大学毕业证,准备一人给发一万元。”
    正说时,28岁的年轻车长徐兴伟走进调度室。他告诉记者:“老人下车后,我把车开到停车场,发现车中间左边座位上有个袋子,袋没打开,我就交给调度了。到调度室调度打开袋子后我很惊讶,没想到里面装这么多钱。”
    陈老先生从调度手里接过钱后,连声向车长和调度道谢,并数次拿出一沓钱要表示感谢,被调度和车长婉言拒绝。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