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郑州将建设9条快速公交走廊
来源:【东方今报】  时间:2014-06-07 00:00  
    公交车究竟为我们节省了多少时间和金钱?答案是:每年每人节省约500元出行成本,每天为40万BRT乘客节约10万多小时……昨天上午,郑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郑州市公共交通对城市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评价研究报告》,这也是全国首次公布此类研究课题。报告透露,“十二五”期间,郑州将规划建设9条快速公交走廊,建成15处“零距离换乘”枢纽站。 
    “十二五”期间建9条快速公交走廊
    《报告》还透露,“十二五”期间,郑州将规划建设9条BRT走廊,线网延伸至中心城区周边重要组团。
    这9条BRT走廊分别为:科学大道-北三环-中州大道走廊;农业路西延至郑州大学走廊;航海路(未来大道-海马汽车)走廊;农业路东延至民航花园走廊;民航花园-商鼎路-高铁客运枢纽-博学路走廊;陇海路-平安路(至经开第八大街)走廊;经开第八大街(航海东路-高铁客运枢纽)走廊;文化路(北三环至金水路)-二七路-正兴街-京广路走廊;中州大道-东三环-南三环-秦岭路-电厂路走廊。
    三环BRT有望6月底通车
    “这份报告让我们心里有了底。”郑州市副秘书长袁聚平说,《报告》坚定了郑州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信心。他透露,目前正在建设的三环BRT线路站点接近尾声,预计6月底可实现全线通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