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三个新建成高速出入口开通 郑州环城高速出入口达20个
来源:【中原网】  时间:2015-04-01 00:00  

东三环北站

 

    昨日,位于市区东北角107辅道与连霍高速交叉口的收费站——连霍高速东三环北站于昨日18时开始调试试运行,今日上午9时正式开通。至此,市民期盼的郑州环城高速上三个新建成高速出入口已全部开通,进出省会高速收费站累计达到20个。
  连霍高速东三环北站位于现状107辅道与连霍高速交会处,互通式立交主体工程包含了9条匝道,收费站设计为四进六出10条车道,将允许货车通行。该收费站介于环城高速郑州新区站和柳林站之间,今后将成为市区东北方向进出环城高速的重要通道,并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京港澳高速圃田收费站的货车通行压力。
  昨日20时30分许,记者在东三环北站现场看到,收费站10条车道中已开启一条上站车道、两条下站车道(如图)。据悉,收费站工作人员正通过对过往车辆的实际收费操作对系统进行最后调试。尽管收费站从昨日18时才开始试运行,但记者采访期间,已经有不少车主尝试通过该站上下高速。
  东三环北收费站及107辅道上下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属于我市新建的16个高速出入口之一。2015年春节前后,该立交连同南三环东段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陇海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陆续完工。在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京港澳高速南三环东站于3月14日开通,西南绕城高速陇海西路站于3月20日开通,加上今天正式开通的连霍高速东三环北站,市民渴盼开通的三个新建成高速出入口已全部通车。
  记者在此前的采访中获悉,郑州环城高速上原有出入口10个,市委、市政府在“畅通郑州”工程建设中决定新建16个出入市口。截至2014年底,16个出入口已陆续建成开通7个,分别为:金水东路上下京港澳高速立交、花园路上下连霍高速立交、航海路上下京港澳高速立交、郑新快速路上下西南绕城高速立交、文化路上下连霍高速立交、科学大道上下西南绕城高速立交、中原西路上下西南绕城高速立交。加上这批新开通的3个出入口,郑州周边环城高速出入口已累计达20个,省会郑州离“域外枢纽、域内畅通”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