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车长拾金不昧 4000元物归原主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5-03-25 00:00  
    昨日,在公交三公司906路调度室,市民齐会文从906路车长郑景军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看到里面4000多元现金分文不少,再三向车长表示感谢。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月23日17:00,郑景军驾驶车辆行驶到国基路公交终点站,乘客陆续下车,这时一名乘客从最后一排快步跑到前排座位上,拿起一个钱包。郑景军警觉地喊道:“那钱包是你的吗?”这名乘客听到车长询问,迟疑了一下说:“我看到有个女乘客的钱包忘在座位上了,要不你帮忙找一下吧。”这名乘客将钱包塞到郑景军手中,就快步离开了。
    随后,郑景军向车队报告了此事,并和调度一起将钱包打开。钱包里只有身份证、银行卡和4000多元现金,却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最终车队决定,钱包暂时留在调度室,通过网络发布失物信息,等待失主前来领取。
    3月24日清晨7点,失主齐会文来到906路调度室,来领取她丢失的钱包。齐女士告诉记者,3月23日下午,她到二七广场附近买衣服,然后乘坐906路到丰庆路庙李站,下车时由于携带的购物袋过多,钱包掉在座位上都没发现。“到家发现钱包丢失后,我赶忙报警,接线员建议我先和公交公司联系。我都没抱希望,结果打电话一问,才知道车长已把钱包交给调度室了。”齐女士说,“这4000多元相当于我一个半月的工资,真是太感谢好心的车长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