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2路公交车长孙德央:荥阳老人的好“儿子”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15-03-20 00:00  
    “请年轻人给老年人让个座吧!”在他的车上,每遇到行走不便或年岁已高的老人乘车,他总会这样招呼大家,然后面带微笑地伸手去拉一把,等老者弱者安全上了车,他才轻轻地松开老人。他就是荥阳市2路公交车长、荥阳老人公认的好“儿子”孙德央。
    近日,市民陈先生拨打郑州晚报荥阳播报热线电话64661111,要对荥阳市公交公司2路车长孙德央说声感谢。据陈先生介绍,孙德央对老年人非常尊重,每次乘坐2路公交车都非常热心地拉扶老人,下车时还会说不要慌,车停好再下车。在荥阳这座美丽的城市,公交车又是贯穿这个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公交公司能够培训出素质这么高的师傅,感到非常骄傲。
    在荥阳市公交公司,记者见到了衣着朴素、不善言谈的孙德央。说起帮扶老人的事,孙德央憨厚地说:“老年人行动不方便,伸出手拉一把是举手之劳,没啥。人都有老的那一天,再说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都是应该的。”
    他朴实的笑脸让人一见就倍感亲切,他敬老爱幼的行为更感人至深。在他正能量的影响下,现在2路车上的乘客都会互帮互助、自觉让座。老年人都称赞他:“不是儿子,胜似儿子!有这样的年轻人,我们心里真高兴,这就是咱荥阳人的希望!”
    荥阳市公交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志军说:“就这几天,市民打电话表扬孙德央的就有11次,到公司上门致谢有7次,还有人来信表扬、联名写感谢信、送锦旗感谢的。说实话,我为公司有这样优秀的员工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