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百度】各大高校陆续开学 郑州公交运力增加30%
来源:【河南一百度】  时间:2015-03-10 00:00  
    正月十五过后,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市民出行随着天气转暖有了改变。为了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快速公交公司将进一步对早、晚市民出行高峰进行车次加密,提高线路运行效率,缩短乘客的候车时间。
    随着市民的生活节奏步入正常,郑州快速公交公司对B1主线、西延线B2路、三环B3路,以及途经写字楼、企事业单位、学校、生活小区的B11、B12、B16、B17、B18、B20等快速公交线路进行重点车次加密,运力增幅30%。运营期间还将充分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灵活组织区间车、大站快车等运营方式,缩短市民高峰时段候车时间。
    开学后,大学生们多集中在周末结伴逛街。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还将在周末增加途经西大学城的B2、B12等线路运力的基础上,调配其他线路18米通道车,进行运力梯次配备。
    而针对紫荆山等地段的拥挤状况,公交四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密115路、43路、26路、170路四条线路的公交车辆,共增加100多个班次,发车间隔缩短至3~4分钟。根据客流情况,从紫荆山至东大学城,开通115路、43路一站式直达车。增加公交站牌工作人员,维持学生乘车秩序,帮助疏导学生流,确保运营安全。开展定制服务,30人以上的学生或集体,可直接拨打电话65801157、15690857596订车出行。
    据介绍,因近期学生集中返校,车长捡到众多学生财物,在此提醒广大学生,在乘车时要妥善保管随身物品,避免因携带行李过多而遗忘公交车上。在乘车时遇到困难,可及时向车长求助,或@郑州快速公交BRT新浪官方微博帮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