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年底前我市大三环 快速路连成整“圆”
来源:宣传培训处  时间:2016-11-24 00:00  
    今年年底,我市主城区的“大三环”快速路系统将实现真正的闭合,画上一个完整的“圆”。昨日举行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建筑工程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公布了这一好消息。
    报告提到,2016年前三季度,我市累计完成市政道路建设投资95.2亿元,预计到年底可完成投资120亿元,可新增通车里程约64.8公里。
    根据规划,大“井字+环线”快速路网系统总里程为149.43公里,目前已经建成通车108.5公里,整体框架基本形成,初步实现了“15分钟上高架、30分钟上高速”的目标。其中,大“井字”部分,预计今年年底除铁路代建部分及西三环立交外,高架桥及地面道路快车道部分可全线通车,通车里程9.3公里。
    由西三环、北三环、南三环、东三环(107辅道)组成的大“环线”中,西三环、北三环、南三环已于2014年4月前全部建成通车;东三环也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年底南三环至北三环高架主线将建成通车,至此,我市主城区“大三环”快速路系统将真正实现闭合。
    另外,关于快速路网延伸部分,西三环北延道路主线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南三环东延高架桥主体工程计划年底完工,其他工程均已建成通车。
    打通“断头路”,被称为畅通道路的“微循环”。根据报告,“十二五”期间,主城区累计完成各类支线道路292条,总投资46亿元,总里程261公里。到今年年底,还将至少完工30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