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29 18: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激励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郑州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振茂同志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守好初心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中当好开路先锋”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了党课,驻局纪检监察组就下半年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局党组班子成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党务干部、纪检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伴随着党102年的风雨历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交通运输事业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几代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我国建成了名副其实的交通大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就没有交通运输发展的巨大成就。每一名共产党员,要在回顾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在感受党的伟大成就中凝聚精神力量,更加自觉地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和行为主体,党的事业需要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当前,郑州交通运输改革发展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各种矛盾错综复杂,全局广大党员必须以身作则,在学思践悟上、在为民服务上、在担当履职上、在转变作风上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切实让党徽在担当有为中闪光。


会议强调,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时刻牢记永远在路上的谆谆告诫,始终保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要把稳“赶考”方向、增强“赶考”本领、压实“赶考”责任,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针对交通运输重点领域,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小微腐败问题,一经发现问题线索,严肃查处,绝不手软。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严的主基调在党员干部中奏响,时刻提醒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推进郑州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号召,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加快“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同心同德、励精图治,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中当好开路先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