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2023年局系统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党性提升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17 10:31  

为深学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郑州交通运输系统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的“四个意识”和履职能力,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4月10日至4月14日,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精心指导和大别山干部学院的鼎力支持下,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党性提升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成功举办,50余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参加培训。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康青山委员和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杨保来部长、大别山干部学院副院长祝月明出席了开班仪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卢德成主持开班仪式。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把此次培训作为提升局系统党建业务能力的重要契机,提高站位,加强统筹,紧密结合郑州市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紧扣省委、市委“十大战略”行动,紧扣交通运输系统党建工作实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定培训方案,精心设置培训内容。为提升培训质量,扎实做好培训工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康青山委员和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杨保来部长莅临培训班并给予精心指导。开班仪式上,康青山委员围绕“为什么开展此次培训”“如何开展好此次培训”“培训要达到什么学习效果”等三个方面内容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政治素养的必然要求,是锻炼过硬本领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全体学员要静下心来、勤学善思、潜心领悟,达到“一个人培训、全单位受益、全系统提升”效果,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培训目标与要求,本次培训以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访谈式教学、体察式教学、互动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课程安排,针对性的设计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别山二十八年革命历史及其启示》等专题讲座,让学员们既感受到了大别山二十八年红旗不倒的辉煌历史,又领略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革命老区焕发出的生机和活力。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先后参观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红田”惨案遗址和列宁小学旧址等红色革命遗迹,瞻仰许世友将军故里,重走红25军长征出发地,以更直观的方式让学员重温大别山战争岁月的艰苦奋斗历史。在互动教学环节,10名学员诵读了陈觉、赵云宵等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感受红色家书蕴含的精神力量,筑牢信仰之基。




围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教学主题,学员们到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进行实地调研,感悟革命老区人民如何在乡村振兴中走好红色铸魂之路、奋力发展之路。期间,学员们开展了学习交流和基层党务工作研讨,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提升了实干本领。


本次培训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进一步提升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综合履职能力,以大别山精神助力参训学员保持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负责的工作态度投身郑州交通运输事业中,努力当好开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引领现代化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