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网入格入家庭 筑牢红色防火墙
——市交通局下沉社区积极践行“三起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04 15:06  

面对近期我市日趋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交通局深入贯彻落实 “三起来”活动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堡垒在最前沿构筑、党旗在最前线飘扬、党员在最前面冲锋的社区疫情防控攻坚行动,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牢牢筑起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红色防火墙”。



一、堡垒在最前沿构筑。接到市委组织部下沉力量组建全市有疫小区工作专班通知后,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同志立即召开线上会议,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迅速组建下沉社区专班;受领任务的15名党员干部以“疫”为令,迅速赶到汝河路街道华淮、郑密路、淮河路、李江沟、华山西等5个社区报到,并立即组织物业人员、志愿者中的党员组建临时党支部,在各值守点筑起战斗堡垒,党建引领,同心抗疫。局党组书记翟政每天调度下沉情况,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刘宇,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唐德超等领导每天下沉一线,既当“调度员”,又当“战斗员”,及时掌握情况,协调解决问题。5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与社区干部群众一起筑牢第一道疫情防线。


二、党旗在最前线飘扬。防控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全体党员接到下沉社区的通知后,闻声而起、听令而行,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迅速进社区、亮身份,到楼宇、入家庭积极开展工作。每天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扫码登记、搀扶老人进出场,在小区楼院加强值守、转运隔离人员,处处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每天及时做好生活物资配送,一对一做好特殊人群的个性化服务保障,确保群众居家隔离生活不受影响;每天及时帮助做好环境消杀,保障生活垃圾及时处理,做到日产日清,确保疫情期间环境卫生清洁;每天及时将权威疫情防控信息传达给每户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疏导负面情绪。他们把群众当亲人,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三、党员在最前面冲锋。“组织转运隔离人员让我来”“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危险情况,在组织最需要的时候,许多同志克服家中困难,主动请缨参战。连日来,在临时党支部领导下,全体下沉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穿上“志愿红”“防护白”,没日没夜地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冲在前、干在前,核酸检测、流调追阳、人员转运、政策宣传、卡口值守、环境消杀、物资保供、秩序维护、心理援助等场合,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主动承担防控关键措施落实落细,始终做好“战斗员”“服务员”“宣传员”“联络员”,用担当书写忠诚,用责任诠释信仰,将责任扛于肩上,化为行动,筑起党群同心、共克时艰的社区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