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 展担当 助发展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扎实开展“三亮一争”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9 11:51  

“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争当时代先锋”活动安排部署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以“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为抓手,全面服务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任务部署,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甘于奉献、勇挑重担,努力为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我是党员”——亮身份。支队各处理窗口的党员干部通过佩戴党员徽章,积极树立党员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促进工作作风不断优化。郑东大队党支部积极推行“党员上墙”工程,助推业务开展,让党员成为攻坚的“头雁”,成为克难的“尖兵”。疫情防控工作中,支队通过成立党员突击队、与卡口兄弟单位建立临时党支部,把党旗插在抗疫一线,插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全力筑实战“疫”红色堡垒。

“服务百姓”——展担当。今年以来,郑州暴发多轮疫情,支队21支党员突击队连续坚守高速卡口,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积极助力疫情防控,为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履职尽责。在保障疫情防控卡口工作高质量完成的同时,各大队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善作善为,加大对客运场站等重点区域及重点时段的执法巡查力度,坚决打击非法运营、拒载、甩客、不打表等违法违规营运行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出行权益。


“扶企纾困”——助发展。支队组织工作专班深入网约车平台运营公司,采用“现场办公”的模式,对存在和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确保问题及时消化,实现企业健康发展。执法人员定期走进货运企业开展“普法进企业”法律知识宣讲活动,对新出台和修订的行业法律法规进行分析解读和解读,切实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支队创新实行信用告知制度,为失信企业量身定制信用修复“说明书”,督促失信企业提升诚信意识、开展信用修复、规避失信风险,助力企业高质量成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