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脱颖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暨“云支部”启动仪式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12 09:5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业态群体党建工作重要指示,切实维护和保障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推动交通运输新业态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省交通运输厅和市交通局关于开展交通运输行业新业态党建试点工作安排部署,9月9日下午,河南省脱颖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暨“云支部”启动仪式在脱颖公司召开。省交通厅运管处副处长纪永民、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徐康乐、省运输中心纪委书记徐彩琴、市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及市道路货运行业联合党委有关人员出席了党员大会及(云上)党支部启动仪式。

在支部党员大会上,会议宣读了《市货运行业联合党委关于同意成立中共河南省脱颖实业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的批复》《市货运行业联合党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共河南省脱颖实业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的批复》,表决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按照党章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经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孙建超同志为中共河南省脱颖实业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书记。


会上,市货运行业联合党委副书记郝军平对新当选的支部书记表示祝贺,并指出,在非公企业广泛建立党的基层组织并不是党建工作最终目的,有效发挥党组织的作用才是党建工作的根本。河南脱颖实业有限公司作为我省和郑州市网络货运行业的佼佼者,企业平台注册登记的货车司机已达到6万余人,从会议经过法定程序和各项议程,业人员流动性很强,企业亟须党建工作的跟进、广泛覆盖和强有力引领。做好新业态行业和新就业群体的党建工作,亮点在一个“新”字,难点也在这个“新”字,有不少新问题要研究破解。要紧扣解决“谁负责、怎么建、人员少、起作用”四个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加快构建横到边、纵到底、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基层组织体系;通过党建统领,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打造红色暖心家园,在企业提供多元优质服务的同时,引导其提升社会责任感,积极输出正能量,为新业态行业注入红色动能,实现组织建设与行业发展互促共赢。希望脱颖公司党支部规范开展党务工作,壮大党员队伍,使党支部工作充满生机与活力。

“云支部”启动仪式上,市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负责人王超、省交通厅运管处副处长纪永民先后发表讲话,对脱颖公司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暨(云上)党支部启动仪式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党支部要担负起组织担当,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党建工作需要管理与服务相结合;运用(云上)党支部创新工作思路,凝聚人心,关心关爱广大货车司机,扎实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深度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建立完善货车司机流动党员“云上党支部”工作机制,充分运用互联网载体,突破传统单位、时间、地域的限制,开展网上互动学习、网上组织生活,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确保党员流动“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打造产业服务综合体、互联网平台企业党建示范点,吸引优秀人才和行业精英,引领推动我省、我市互联网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由省厅纪永民副处长线上点击了脱颖公司“云上党支部”的启动仪式,随后,各参会领导也参加了“中共河南省脱颖实业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揭牌仪式。中共河南省脱颖实业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的召开暨(云上)党支部顺利启动,也标志着河南省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首家“云上党支部”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