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赴董天知将军故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9 09: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充分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9月28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干部赴董天知将军故居开展“致敬革命先烈、厚植家国情怀”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董天知将军是八路军优秀指挥员、抗日民族英雄,其故居位于荥阳市老城南街,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省国防教育基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董将军故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深情回首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详细了董天知将军从幼年时勤奋好学到青年时投身革命,再到壮年精忠报国为国捐躯的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将军一生虽然短暂,却用生命谱写了一篇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奋不顾身、艰苦奋斗的壮烈诗篇。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真切感受到了董天知将军不忘初心、坚定理想的革命意志,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才换来!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拥有的一切,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好革命先烈的遗志和光荣传统,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永葆艰苦奋斗的革命作风,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敬业奉献,不断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