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赴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开展2022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集中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29 16:59  

为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视察郑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扣省委、市委“十大战略”行动,不断增强郑州交通运输系统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的“四个意识”和履职能力。8月22日至8月26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办,局机关和局属单位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共46人参加了此次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的形式新颖,效果明显,在教学方式上,采取了课堂讲解、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式教学、访谈式教学、体察式教学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大家不但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导学》《南水北调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国家至上》主题课程,还观看了《丹江情》情景教学,参观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丹江口水库、南水北调展览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同时,围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教学主题,大家现地走访调研了邹庄移民新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习营,期间,还展开了学习收获分享会和基层党务知识学习研讨会,使大家能够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感受南水北调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坚强了党性,振奋了精神斗志、提升干事创业能力素质。




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源头——渠首大坝和丹江口水库现场教学中,大家感受到了南水北调这一世纪工程的宏伟,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同时也真切感受到了一库清水背后淅川县移民群众和移民干部的奉献牺牲;在品尝了工作人员从深水区提取上来的丹江水之后,大家不禁为移民群众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点赞,感叹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才有了这一渠清水永续北送。在官德文化现场教学点花洲书院和内乡县衙,大家在讲解员的介绍下,穿越历史时空,感悟范仲淹心怀天下、兼济苍生、为国为民、宠辱不惊的忧乐精神;深刻体味古代官员清慎勤的为官作风和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并激发了大家对在今后工作岗位中如何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好干部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深入了解了伟大的南水北调精神,进一步砥砺了初心、淬炼了灵魂、筑牢了为民情怀,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交通人要坚持从南水北调精神中汲取智慧营养,凝聚干事力量,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三力”,锚定“两个确保”,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负责的工作态度,立足自身岗位,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敬业奉献,努力当好开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引领现代化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