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弘扬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2 09:43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铭记党史、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7月21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机关及部分局属单位党员30余人赴管城回族区党员初心馆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弘扬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党的光辉历程、廉政文化展示、特色党建品牌展示、智慧党建体验、初心大讲堂五大功能区。在一楼、二楼展区,大家重温了共产党人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艰辛历程,重温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永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通过展厅内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实物、一张张老旧泛黄的照片和一个个精心还原的历史瞬间,大家深刻感悟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真切地感受到革命事业的艰辛和伟大,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随后,在三楼展区,同志们参观了廉政文化和管城特色党建,现场体验了管城区智慧党建的成果。



最后,同志们来到初心讲堂集体观看了专题片记录《初心永恒》,并在党旗和党徽的照耀下,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厚植信仰、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行动,为开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引领现代化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郑州交通人的积极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