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帮助走失老军人找到家人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07 10:08  

7月6日下午16时左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七大队执法人员麻亚明同志带2名辅助人员王亚龙、张瑞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例行巡查。当巡查到地面停车场时,发现有一位老年人四处张望,神色慌张,麻亚明立刻走上前去询问。经询问,老人只记得是从郑州东站坐出租车来到火车站,但是对于从哪里来、准备去哪这些信息都表达不清楚。由于天气炎热,为保证老人的身体健康,几名同志决定先把老人领到办公室休息,再慢慢询问。


到办公室后,执法人员给老人送上矿泉水和西瓜,帮助老人稳定情绪,放松心情。随后,在老人拿出来的证件里,执法人员看到有一个退伍证,麻亚明同志立即把老人的相关信息反映给火车站公安部门。在老人情绪稳定后,麻亚明同志和公安人员通过一个小时的耐心细致地询问,了解到老人有一个亲属在郑州,公安人员通过内部系统搜索联系到了老人的亲属。晚上六点半左右,老人的亲属来到了火车站西广场,对麻亚明同志和火车站公安人员表示了诚挚的感谢,顺利地将老人带回了家。

这件事只是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广大交通执法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热情服务群众的一个小小缩影。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着力转变执法理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下一步,执法支队将继续秉承执法为民的理念,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急事、处理难事,展现交通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为交通运输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