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组织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02 09:42  

6月1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组织召开了“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设计院党委书记蔡跃彬主持。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安全监督处处长杨福春到会指导,设计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按照市交通局党组要求,设计院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通过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召开座谈会、基层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蔡跃彬书记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马微同志对开展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蔡跃彬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并代表设计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指出了领导班子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工作作风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之后,由蔡跃彬书记带头,班子成员逐一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听取了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对落实整改和今后努力方向作了表态发言。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整个过程辛味辣味十足。


马微同志在听取设计院领导班子成员一一发言后,对整个会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设计院党委思想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整个会议开的务实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针对下一步工作,马微同志要求,一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上显高度。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在强化风险意识上下真功。要着力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三要在落实问题整改上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国务院调查报告问题整改,把问题整改与做好全年防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进度,切实提升行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四要在抓好安全生产上尽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强化年”活动,围绕工程建设、应急防汛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五要在做好督导配合上讲政治。要高度重视,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动接受督导巡查,指派专人做好配合工作,确保督导巡查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