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到市交通局开展党内法规落实和党建引领“十大战略”行动专项督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07 09:17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质量,7月6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第四督查组组长尹红卫一行3人,以机关党内法规落实和党建引领“十大战略”行动等为主题,对市交通局局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宇、局机关业务处室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及局机关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活动中,刘宇首先代表局机关党委围绕党建引领“十大战略”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清廉郑州建设、能力作风建设年、党内法规等情况及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第四督查组对照督查考核细则,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察看、座谈了解等方式,对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制情况、落实党建主责主业情况、基本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和“清廉郑州建设”情况等进行逐一考评。座谈会上,局机关相关业务处室党支部书记黄建峡、杨林、部分党务干部及党员代表就落实党内法规制度、“三会一课”、党支部“过筛子”、评星定级、党员积分化管理、“四强支部”建设及党建引领绿色低碳转型战略、优势再造战略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组长尹红卫对我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转换视角看党建、着眼根本抓党建、围绕中心用党建”等三个方面,就如何更加有效开展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议结束后,督察组一行还参观了我局机关的走廊文化建设、党员活动室、郑州交通文化展厅等党建文化阵地。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认真做好对这次调研活动的成果转化和吸收,结合郑州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持续将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工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规范提升为抓手,聚焦“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根本任务,充分开展党建引领作用,狠抓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高效推动郑州交通运输行业党建工作走深走实,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工作推动郑州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当好开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引领现代化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