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执法蓝”到“志愿红”他们用无私奉献诠释党员忠诚本色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6 15:55  

自5月4日疫情暴发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处于封控区的执法人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纷纷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道,将疫情防控的“战场”迅速转移到社区志愿服务岗位,用无私的奉献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忠诚本色。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3个月后就要退休的闫荣萍在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加入了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说:“这是我退休前的一场大考,绝不会让党和人民失望!”在社区防疫一线,她是“守门员”,在小区门口对每一位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和通行证;她是“引导员”,在采样点,有序引导住户排队、登记,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距,帮助老幼病弱等特殊群体。她站在哪里,哪里就是她的工作岗位,每干一分钟,都承担着一份责任。面对防疫期间的高强度工作,闫荣萍坦言道:“虽然年龄大了,但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非常时刻,只要身体允许,还要为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初心不改,余热生辉,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闫荣萍用实际行动诠释:鬓微霜,又何妨!

 

胡连军长期处在交通运输执法一线岗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平时不苟言笑的他迅速穿上“志愿红”,就地转岗为一名热情的社区志愿者。不分岗,不分位,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在上门服务排查过程中,他了解到一些老人急需药品但不会使用电子平台购买,他一趟趟往返药店和居民楼,为老人配上了急需要的药品。每次物资一送到,他总是第一个站到前面,迅速协助社区对物资进行消毒和派发,把最重最累的活儿扛到自己肩上。他变身“快递员”,不厌其烦地帮助居民做好快递、外卖的签收和分发工作。面对群众的赞扬和感谢,他总是指着胸前的党徽说:“隔离在家的群众更是抗击疫情的英雄,服务好社区群众,是我们每一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5月6日,刘凯所居住的河美家园小区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整个小区立即实行最严格的封控管理,社区成立了封控区临时党支部。“我是党员,志愿者必须有我”,刘凯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每天早晨6:00,她们就开始集合着装,逐户上门核酸检测。在防护服的包裹下,她常常大汗淋漓;密封的N95口罩使呼吸变得急促;长时间不能喝水,口干舌燥;带着隔离面罩,脸上耳朵上都留下深深的勒痕………但这些都不是她退缩的理由。每天上午3个小时,高效完成小区1200多人的核酸采集任务,下午又马不停蹄地投入生活物资的入户配送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我们每一位党员都是一名战士。功成不必在我,志愿必将有我!”这是激励她冲锋向前的奋斗格言,也是她用行动践行的使命担当。

 

杜淑璋已经是惠济区迎宾路办事处月湖社区的“老牌”志愿者了。面对五月突发的疫情,她积极响应号召,又一次加入社区志愿服务团队,投奔到抗疫前线。

她投入社区志愿工作第一天,就招募了本小区的志愿者几十名,成立了志愿者工作群,协助组长安排各项防疫工作。从小区大门防控卡口,到核酸检测场地布置及现场秩序维护,她都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虽然已经到了快要退休的年龄,但她不服老,不服输,时时处处和年轻人比着干。上门张贴隔离公告和贴封条是一项风险很大的工作,一般的非专业防控人员都有些许顾虑,可杜淑璋却说“我是党员我来吧”。小区里有一位战斗英雄,子女都不在身边,老伴又身患重疾不能行走。杜淑璋得知情况后,特意记下了老人的电话,每次核酸检测都安排人员或是自己亲自推着老人到现场检测。老人感动地说:“我看到你做的这些就知道你是为人民服务的好党员,我发自内心的感谢共产党!”

“我是共产党员,就应该有个共产党员的样子”。在防疫物资短缺且自身防护没保障的情况下,她迎着困难和危险逆行而上,每天工作10小时甚至12小时,以惊人的毅力出色地完成了超出志愿者所能担当的重任,让党徽在胸前闪闪发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