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党员齐上阵 同心抗疫勇担当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09 10:53  

全市新一轮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来势汹汹、形势极为复杂的严峻局面。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和市交通局党组部署,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员高明勋积极响应“就地双报到”号召,立即组织全家党员开展“我家党员在抗疫一线”就地报到活动,高明勋一家三名党员第一时间向各自所在的居住地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积极协助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家党员齐心上阵、相互鼓励、携手抗疫,充分发挥党员走在前、做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战“疫”一线,守护着大家小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为全市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高明勋家住二七区嵩山路街道办事处亚星盛世家园,这个有71栋楼房、居民过万人的庞大社区,依靠仅有的10名社区工作人员,远不能满足超负荷的工作任务。高明勛闻令而行、积极行动、主动请缨、勇挑重担,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大门疫情执勤组,坚持“白+黑”连续值班值守,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侄子高航是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一名普通职员。在高明勋的示范带领下,5月5日,高航也迅速联系所居住的嵩山路街道办事处星苑社区,认认真真负责疫情数据统计以及社区密接、次密接流调工作,配合社区严谨、细致、耐心的落实每户、每人的详实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月5日,侄子高留沛也第一时间主动担任管城区航海东路街道幸福港湾社区志愿者,对幸福港湾A区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验码工作,为阻断疫情传播努力拼搏。从早上6:50分到到下午2:50分核酸检测全部完成,一站就是8个小时,累计验码1360人次。用他自己的话说,唯有大家无恙,方有小家安康,愿我们齐心协力,早日打赢“防疫”攻坚战。

夏已至,花正浓,待疫情散去,你我“鉴郑未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