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妇委会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微景观制作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08 08:58  

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作热情,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3月7午,在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局机关妇委会举办了以“绿植培植”为主题的微景观制作活动。局机关4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市职工大学刘蜀君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盆景的起源和发展史,重点讲解了网纹草狼尾蕨袖珍椰子等植物的日常养护知识,以及浇水、日照等种植中常见的问题,并现场示范如何制作微景观盆景

随后,在刘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手拿工具,每个步骤都仔细认真对待,短短半小时,一盆盆赏心悦目的植物盆景作品就诞生了。活动中,刘老师分享有关绿植栽培的趣闻轶事,充分调动了现场女职工的热情。



本次活动的举行,既普及了绿植培植知识,又陶冶了情操,为机关女职工的生活注入了特殊的文化内涵让每位参加活动的女职工都收获满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