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30 10:20  

为进一步强化郑州交通运输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党组织延伸,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交通运输发展高质量。2022年1月2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和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4名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每名同志述职后,局党组成员和局分管领导对自己分管、联系的单位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随后,与会人员对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各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最后,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宇同志就述职评议和局系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

会议肯定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取得的进步与成绩,指明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就2022年进一步加强局系统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党组织书记是抓基层党建的第一责任人,抓党建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责无旁贷、不可推卸。要进一步以厘清职责促进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以各负其责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以加强检查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二是要深化理论学习,营造党建工作氛围。把思想建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任务,采取党组中心组引领学、教育基地实践学、支部集中深入学、读书分享会交流学、搭建平台自主学等多种学习方式,推进常态化学习。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学以致用,多样化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水平,提高认识和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能力,激发党员干部干好本职工作的热情,以务实奋进的精神和担当有为的作风为交通运输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三是要加强基础建设,激发党建工作活力。要聚焦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这一目标,把握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重点工作创一流起高峰的“两点要求”,强化“三标”意识,实施“九增”行动,强化党的建设这一根本保障等方面,深入查摆自身党建工作方面的短板弱项,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以解决最突出的问题、克服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以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坚持问题一个一个突破,积小胜为大胜,带动全面进步整体提升,为努力推动郑州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不断开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河南崛起中起高峰当好交通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党建工作品牌。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党风促行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两个责任”落实力度,深入推进治理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树立交通运输系统良好形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