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28 17:05  

1月28日上午,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党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设计院党委书记蔡跃彬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到会指导,设计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按照市交通局党组要求,设计院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通过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召开座谈会、基层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蔡跃彬同志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马微同志对开展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蔡跃彬同志汇报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指出了领导班子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五个方面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由蔡跃彬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听取了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对落实整改和今后努力方向作了表态发言。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整个过程辛味辣味十足。

马微同志在听取设计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一一发言后,对整个会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设计院党委思想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整个会议开的务实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对设计院的党委领导班子建设,马微通知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凝聚力。进一步提高对民主生活会的认识,发挥好民主生活会的作用,让民主生活会成为解决党内问题、增强团结的有力武器。二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结合自身查摆的问题、大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时限,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三是要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四要切实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到中心工作上,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