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社区“双报到” 同心抗“疫”克时艰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17 14:22  

“关键时刻,方显成色;危急关头,考验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启动“双报到”应急响应机制,把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作为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和锤炼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重要抓手,广泛动员所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靠前指挥、率先垂范、主动作为,积极“亮身份、树旗帜、见行动、做贡献”,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走访排查、卡点值守、维护秩序、环境消杀、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为群众纾困解难,当好群众的“主心骨”,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您好,请戴好口罩,提前出示二维码,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在颍河路社区、伊河路社区核酸检测点,市交通局党员志愿者们身着“志愿红”,顶着凛冽寒风,连日来,与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并肩战斗,提醒排队检测的社区居民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提前扫码登记,同时为老弱病残孕等排队不便、检测困难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便民服务,点燃广大群众心中战胜疫情的“暖阳”。在封控区、管控区的党员干部,就地“双报到”,他们把管控区当成“战斗区”,主动报名参与所在小区的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门岗执勤、环境消杀、政策宣传、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市交通局将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胸怀大局、扛稳责任、铆足干劲、连续奋战,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郑州交通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