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3 09:39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执法支队按照局“宪法宣传周”活动要求,于12月1日下午到中铁社区海珀兰轩小区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向小区内过往的居民发放《宪法》、《民法典》和《郑州市规范城市客运行为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为现场居民群众讲解“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基本知识,并通过列举发生在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结合相关法律条文进行详细的分析和讲解。通过讲解宣传,执法人员引导居民坚定守法信念,依法办事,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当日,执法支队共发放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传播了法治理念,营造了宪法宣传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