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出租汽车行业联合党委组建应急车队和爱心车队1500台出租车助力郑州灾后重建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5 12:21  

针对郑州出现的特大暴雨,除民间救援力量不断显现外,郑州市出租汽车行业联合党委号召出租汽车司机组建了应急车队和爱心车队,1500台出租车将投入到救援物资运输、为老弱病残孕旅客提供免费出行等志愿服务中,助力郑州灾后重建。


在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门口,出租车队的前挡风玻璃上都粘贴上了“爱心助老出租车”的车贴,爱心车队队员阴松强,“现在全国各地的救援队、爱心人士纷纷赶来支援郑州,作为郑州的一名出租车司机,更不能置身事外,应该加入到这个救援的队伍当中,像老弱病残出行不方便的群体,给他们提供一些免费的乘车服务。”


如今,全国各地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纷纷抵达郑州,急需运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得知这一情况,郑州市出租车司机踊跃报名参加,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周和房车队”队长周和房说,“有些背街小巷大车过不去,这时候就需要我们这些熟悉路况的出租车司机,很多的哥的姐自发加入到应急车队,拉上水、奶和面包,给奋战在抢险一线的人员送过去。作为一名党员车长,我更应该在郑州灾后重建工作中,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郑州有800多台出租车受损。据郑州出租汽车行业联合协会会长吴先玉介绍,“为了节约社会资源,减少驾驶员停运损失,尽快复工复产,出租车行业从外地调集了10台拖车开展行业自救,并向整个出租车行业公布服务电话:56172037,出租司机和哪个公司有车辆需要救助的,可拨打服务电话报备地点、车型等待救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