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郑州交通执法党员先锋夜晚变身暖心司机 免费送郑州东站旅客回家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4 15:09  

7月23日晚上,为弥补公共交通运输的空缺,全力保障郑州东站到站旅客平安到家,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支队40多名党员先锋在高铁东站集结,驾驶30余辆交通执法车辆免费疏散高铁东站下站乘客。


在心怡路东站南街交叉口“郑州东站爱心免费乘车点”,贴有“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爱心服务车”字样的执法车辆整齐摆放,交通执法人员热心询问下站旅客目的地,根据目的地方向制定科学合理的疏散措施。当晚,执法车辆共往返100余趟,疏散旅客380多人次。23号白天,执法支队已经在郑州东站组织滴滴公司、曹操专车等平台以及出租汽车司机代表王国顺带领的雷锋车队已经开展了一整天的免费疏散旅客行动。


自21日起,执法支队在郑州火车站、高铁东站连续三天协调交运集团、公交公司、网约车平台以及热心出租汽车司机开展免费疏散旅客行动。截至目前,执法支队共组织大巴4台,网约车510余台,往返接送滞留旅客2200余次,疏散滞留旅客8900余人次,有效解决了郑州市各大场站地区滞留旅客疏散压力。


同时,为坚决打击灾情期间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执法支队自7月23日起全员无休,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暴雨灾情期间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紧盯火车站、高铁站、新郑机场等客流集散地,加大执勤巡查力度,严打“黑出租”等非法营运现象,严查出租汽车议价、拒载等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