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下沉须水街道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4 15:01  

近日,一场罕见的特大暴雨突袭郑州,全市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房屋受损、道路损坏、通讯中止,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损失。为全力投入到抢险救灾主战场中去,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统一安排部署,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动员所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下沉分包须水街道办事处,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7月22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刘宇带领局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赴分包的须水办事处详细了解辖区灾情和目前主要困难,并到须水河桥坍塌现场,协调解决抢修事宜。

为第一时间消除G310须水河桥安全隐患,确保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市交通局从局机关和郑州路通公司抽调部分党员组成了“G310须水河桥道路设施抢险救灾党员突击队”,并调派五台大型施工机械进入现场抢修。从22日晚上23时进入战场,党员突击队员们积极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交通精神,敢于担当、积极攻坚、并肩作战,设置安全警戒、引导车辆绕行、片石填充、混凝土浇筑……经过17个小时的持续奋战,终于在23日下午16时,初步恢复了G310须水河桥双向单车道通行。


下一步,市交通局将持续与下沉街道办事处沟通对接,协助做好隐患排查排除和灾后重建工作,坚持“哪里群众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帮助受灾群众树立起战胜灾害的决心和信心,以实际行动展示交通运输行业共产党员的新时代风采,为打赢抢险救灾战役贡献交通运输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