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带头上 践行初心勇担当
执法支队郑东大队扎实做好春运期间交通执法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25 14:55  

2021年春运,返乡旅客较往年呈锐减趋势。但作为全国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窗口,郑州东站人员来往密集,流动性巨大,疫情防控和交通执法任务依旧艰巨。为规范春节期间郑东新区客运市场运营秩序和疫情防控工作,执法支队郑东大队恪尽职守,攻坚克难,一方面强化交通执法保障,一方面配合站区做好疫情防工作,高质量完成春运交通执法工作任务。


郑东大队东站辖区分成机动队、固定岗队、便衣队、摩托车队和内勤中队,其中机动队、摩托队、便衣队在高铁东站南北三层、心怡路、107辅道等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不定时巡查,现场巡查出租车、网络预约车,严厉打击黑车运营,净化客运营运环境;便衣中队在辖区内以暗访为主,对出租车轻微违规现象进行劝离,对重点区域违规出租车上客、揽客进行现场取证;东站进出站口防疫岗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实时监控测量进站旅客体温,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对没有正确佩戴口罩或者不配合测量体温的旅客进行耐心劝阻和引导,提醒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

郑东大队全员提高政治站位,舍小家、顾大家,用交通执法人员的坚韧和细致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全力守护春运期间全市人民出行安全。下一步,郑东大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向更多乘客、司机宣传疫情防控常态化知识,守住郑州东站这道重要关口,保障郑东新区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