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扎实推进道路客运市场服务型执法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4 16:28  

为推进依法行政和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切实转变执法理念,实现向法治思维、服务导向、非强制优先转变,7月29日至31日,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借力全市旅游客运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回头看”行动,以引导、提示、建议、规劝等方式推行行政指导,严执法强监管,重服务促提升,扎实推进道路运输客运服务型执法工作。


一是实地查看。掌握道路客运企业的运营实际,与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重点帮助企业完善制度,夯实基础,强化规范,切实提升道路客运车辆动态监控监管工作水平。

二是现场指导。以送达《行政指导书》等形式,针对发现的问题,明确指导方式和指导内容,提醒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强化隐患排查,充分认识到违法违规营运的危害性,提高对所属车辆的管理和对从业人员的教育,提高依法经营理念,主动配合交通执法机构开展执法工作。

三是答疑释惑。耐心细致地为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讲解《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规定,认真听取指导对象意见建议,关注焦点、打通堵点、解决难点,不断提升执法为民理念和服务群众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