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组织开展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操作管理宣贯暨党建基础材料观摩交流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4 15:52  

8月4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操作管理宣贯暨党建基础材料观摩交流活动”,设计院党委书记蔡跃彬、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圆圆、各党支部委员及联络员、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建文主持。

     

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对各党支部“三会一课”资料、党员学习笔记本、党费收缴记录本等党建基础材料进行了观摩,互相交流了在支部党建工作开展中的经验,互相学习了兄弟支部在党建基础材料工作中的亮点做法;随后赵圆圆副书记对观摩情况作了点评发言,蔡跃彬书记作了总结发言;最后党委办公室孙金燕进行了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操作管理宣贯。

设计院党委副书记赵圆圆指出,通过观摩交流活动,各党支部要汲取优秀支部党建基础材料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发现各自支部在“学习强国”学习、会议记录、学习笔记等方面的不足和差距,不断完善党建基础材料,做到内容饱满、规范有序,使设计院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设计院党委蔡跃彬强调,做好党建基础材料工作,一是要端正心态,强化意识。党建基础材料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反映出基层支部党建工作做得实不实,要将党建基础材料工作作为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的重点,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落实,切实做到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二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深刻认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政治优势,是历史经验,在日常党建学习中,要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切实用党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在推进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要通过扎实开展党建工作,结合企业文化建设,持续提升干部职工的归属感、认同感、幸福感,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是设计院“红色党建月、献礼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通过活动开展,提升了各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水平,增强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交流互鉴,为进一步推进设计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