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开展“红色党建月、献礼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6 15:02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市交通局《关于庆祝建党99周年开展“党建活动月”的通知》要求,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红色党建月、献礼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党委总动员,“中心组学习”率先发力。6月15日上午,设计院党委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委书记蔡跃彬带领院领导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引导大家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为系列活动开展调弦定音。

支部齐发动,“党员活动日”丰富多彩。各党支部积极参与“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在一起”郑州市直机关主题摄影展、全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等活动的文艺作品创作,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开展了以“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为主题的书记讲党课活动,自发组织前往荥阳主题党建公园等红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形成了浓厚的系列活动氛围。

党员当先锋,“两优一先”熠熠生辉。为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按照向基层、向一线倾斜的原则,重点突出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优秀的党员干部,选树了2个先进基层党支部、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3名优秀共产党员,通过选树先进先行,引领正确价值导向,为系列活动开展增资添色。

此次“红色党建月、献礼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自6月份开始到7月份结束,集中开展了包括中心组学习、书记讲党课、“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等共9个活动,希望借助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系列活动,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年度工作目标及“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精神更加振奋,士气得到鼓舞,将全力践行责任文化、担当文化、契约文化,不忘初心,矢志奋斗,为加快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凝心聚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蓄势增能,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献上美好祝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