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通设计院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课暨“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
来源:郑州交通设计院  时间:2018-06-26 09:4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推动全院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按照市交通委党组“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要求,结合设计院2018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和企业文化活动安排,6月21日上午,设计院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课暨“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此次主题党课和宣讲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圆圆主持,院长、党委副书记惠涛主讲,全院干部职工共168人参加。

正式上课前,全体人员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共同唱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在蔡跃彬书记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面向党旗,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最后,惠涛院长以“重温历史、珍爱和平,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大家授课。

惠涛院长以历史为轴,通过讲述我国五千年的辉煌过去、中国近代的百年沉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深刻阐述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内涵和意义;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环境,引导我们珍惜现在、珍爱和平;同时对新时代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明确了思路和方法,提出了标杆和要求。党课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贴合当前设计院发展实际,对指导全院干部职工更好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全力干事创业具有重要意义。

赵圆圆书记在课后作了补充发言,她强调:一是各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要按照此次党课精神,及时研究部署,制定授课方案,带头讲好党课。二是要按照市交通委党组“支部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要求,着力提升支部建设,为中心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三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打造高素质队伍,严格落实党的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四是要以敢于胜任的高度自觉推进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主动对照年度工作计划找差距、划重点、定对策,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