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执法支队召开车辆运输车源头企业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6-05 15:19  

按照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市交通委相关要求,6月2日上午,市交通委执法支队在东风日产汽车厂会议室召开车辆运输车源头企业座谈会,副支队长吕云飞、治超中心、中牟县执法局一行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郑州分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海南金盘物流有限公司等三家代表性企业进行了深入座谈。

座谈会上,执法支队治超中心主任刘智勇向参会企业讲解了交通运输部、省、市针对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车辆实施地联合惩戒额相关内容精神,并传达学习了2017年4月24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做好车辆运输车第二阶段治理工作的通知》。

吕云飞副支队长就企业如何确保安全生产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各企业要认识到国家发展的大趋势,厂家作为车辆运输车源头企业,要对各自承运商常提醒、严管理,承运商要经常对驾驶人员培训、对车辆自检,对分包业务要把关严格。二是各企业要推进层次化管理、责任到人。同时表示,执法支队将与企业建立联络,执法人员将切实推行服务型执法,深入基层,对承运商、车主、司机开展经常性治超普法教育,做到服务无死角。

同时,各企业分别介绍了目前对车辆运输车的管理现状,并表示将严格落实车辆运输车治理第二阶段工作。

座谈会后,吕云飞副支队长一行到车辆装载现场实地调研,并对装载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运输企业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车辆装载现场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并与执法支队治超中心系统联网;二是要求在车辆装载现场设立超限检测岗。希望通过推进服务型执法,加强执法支队与企业的联系,从源头杜绝超限超载现象的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