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简报(第1期)
来源:组织人事处  时间:2016-04-28 00:00  

市交通委认真学习贯彻市“两学一做”工作会议精神

根据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425日下午,市交通委召开了党委扩大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委会议精神,对我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委党委书记、主任吴耀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央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又一重大工作举措。委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是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要求。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抓好学习讨论,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突出经常性教育,丰富学习内容,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吴书记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向中央、省委、市委基准看齐。各级党组织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依托,结合实际,突出常态,加强领导,强化督导,确保全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吴书记要求,各单位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全面深化交通运输事业改革紧密结合起来,与“十三五”郑州交通运输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与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结合起来,锐意改革创新,强力攻坚克难,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再上新台阶。企业单位,要在围绕适应供给侧改革新形势、增强发展信心、维护企业发展稳定上做合格党员。事业单位,要在围绕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上做合格党员。窗口单位,要突出便民高效,严格执行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制度。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中心工作,争当“劳动标兵”,提振精神面貌,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推动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大发展,为我市实现“两个率先”、建设国际商都,进入全国城市第一方阵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保障。

会上委党委副书记曹培林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两学一做”有关会议精神。委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及委属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贯彻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是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各基层党组织要承担主体责任,委党委将强化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指导督促,常态化进行,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组织人事处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完善实施方案,切实增强针对性,力求实效性,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