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设计院党委组织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专题学习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时间:2016-11-15 00:00  
    11月14日上午,设计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文件说明的专题学习。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共同进行了学习。
    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建文首先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随后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洪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最后蔡跃彬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文件的说明,并结合当前设计院党委发展及各党支部建设实际,就下一步党建重点工作做出了十项具体安排。
    蔡跃彬书记提出:一是各党支部书记要为述职述廉做好准备,年底前召开支部会议;二是党委办公室整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内容,印发各党支部学习;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班子要自己“搞卫生”;四是各党支部要开好“三会一课”,做好记录;五是组织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的学习讨论,准则、条例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同时开好基层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要主动沉下去;六是党费收缴工作要坚持好,党委办公室要罗列出连续六个月不交纳党费的党员名单;七是开展好“双评工作”,民主评议各党支部及党员;八是党委办公室要真正起到作用,做到有名有实,切实做好党建工作的档案整理和收集工作;九是党委办公室负责联系,邀请专家作准则和条例的辅导;十是要提前筹划明年的党员培训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