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领导到市客运管理处调研党建“五项机制”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4-25 00:00  

    4月24日下午,河南省省委副秘书长、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省直工委办公室主任王勇生、省直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季坤一行在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永福、交通委党组副书记曹培林等领导陪同下来到市客运管理处,就市直机关贯彻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以及机关党建“五项机制”落实情况展开调研。
    调研中,市客运管理处党委书记乔宏伟同志首先介绍了市客运管理处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及出租汽车行业党建工作的历史和现状,并从五个方面特别介绍了市客运管理处党建工作的下一步计划。一是通过处党委、机关4个支部及行业联合党委各支部换届选举,加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是统筹谋划,建立健全“党建、组工、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建设”五位一体的责任体系和考核机制;三是通过开展“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狠抓支部规范化建设;四是通过整合资源、挖掘引进,加强党务队伍建设;五是着眼行业文明服务提升,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以上五个方面,进一步贯彻好“五项机制”,推动市客运管理处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李恩东秘书长一行考察了出租汽车行业党员活动基地“红色的士家园”,又实地参观了出租汽车路达公司党支部学习阅览室、谈心交流区,观看了路达公司党支部学习和党员活动的视频宣传片,听取路达公司党支部书记鲁培东介绍了“家访”工作方法和特色党员活动情况。
    最后,李恩东秘书长对于市客运管理处近年来党建工作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地肯定。他说,出租汽车行业队伍庞大,党员队伍分散流动性强,党员队伍成份复杂,管理有难度,处党委能够通过组建党员先进志愿者队伍、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开展困难救助等方式,引领行业服务提升,赢得了社会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值得肯定。下一步,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先进典型的力度,不断弘扬行业正能量。同时,对市客运管理处党建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客运管理处党委要根据行业特点,进一步真抓实做,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凝心聚力,引领行业党建工作健康发展,带动整个行业服务水平提升,为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中原崛起多做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