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人事处  时间:2016-08-19 00:00  

    根据郑州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和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8月1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组以“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为主题,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吴耀田主持,委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吴主任首先强调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并代表委党组班子作了对照发言,尖锐而有针对性地查摆了领导班子在加强理论武装、遵守党规党纪、为党的事业敢于担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相互提出批评意见。自我批评时,大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直面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道德品行等方面深挖根源。相互批评时,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有的放矢、直奔主题,起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大家表示虚心接受批评建议,将认真抓好整改。
    最后,委党组书记、主任吴耀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小结,并就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握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会后,党组成员要进一步按照相关要求,结合批评意见,全面深入审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高思想认识,为下一步有针对性、有重点地整改奠定基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三个看齐”。二要务求实效,狠抓整改落实。要建立委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责任、整改“三个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个明确”,立行立改,即行即改,确保整改不漏项、不打折、不落空。要建立台账,强化问责,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要统筹推进,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严肃党规党纪、严明纪律要求,为交通运输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要抓好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打好“脱贫攻坚、交通体制改革、大气污染防治”三个攻坚战。四要当好表率,带头履行职责。党组成员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各项责任抓牢做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