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征文(五)----重温入党志愿 奉献郑州交通
来源:组织人事处  时间:2016-06-22 00:00  

设计院第二党支部    贺钰钦

    作为一名有着8年党龄,5年工作经验的工程设计人员,对党的敬意和深情,早已经深深地刻在我内心最圣洁的地方。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庆祝建党95周年之际,无尽的敬仰在内心深处油然升起。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回想2008年10月31日,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满心激动,热血沸腾的宣誓场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当面对党旗,第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庄严的向党组织宣,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它带给我们的震撼已远远超过誓词本身这短短的几句话。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词。无论是当年入党宣誓还是现在重温志愿,虽有时光跨度,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在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词,它曾经让我们热血沸腾,充满理想,感召我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党的誓词,虽然只有八十个字,但是集中了我们全党的智慧,从建党那天起,对誓词的反复修改,也体现了与时俱进,在新的形势下,它有新的内容。所以,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在入党举起右手面对党旗进行宣誓的时候,那种激动的心情,不断提醒自己:要在今后的漫长的工作当中,毫不衰减地把它坚持下去,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为党的旗帜增添光彩。
    在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设计一所工作的这5年,在中共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党委的引导下,我始终保持着青春热情,爱岗敬业,奋勇拼搏,努力实现企业发展愿景,实现个人人生价值,设计技能精益求精,全心投入到“畅通郑州”的工程建设中,为郑州交通运输事业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就是进一步自觉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更加激励现在,强化我们的信仰。信仰是什么?哲学家告诉我们,“信仰是唯一不凭靠面包而存在的指引人奋然前行的力量。”一个缺乏信仰的民族是一个可悲的民族,一个失去信仰的政党是一个必亡的政党,而一个没有信仰的人是一个可怜的人。我们共产党员,信仰的是共产主义,追求的是共同富裕。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奋斗的动力和先进的保证。带着这个伟大的信仰,我们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胡锦涛总书记说的那样——坚持崇高理想,牢记历史责任,提高自身能力,树立良好形象,为共产主义的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工程设计人员,我们更应该坚持做到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积极参加职工培训与个人再学习长期不断,在郑州交通设计院这样团结奋进的大集体中,始终秉承“勾画经纬,服务交通”的企业使命,严格贯彻设计院“精心勘察、精心设计、优质服务、不断创新”的质量方针,认真对待每一个工程设计项目,努力提高设计技能,精益求精,确保设计方案经济合理、可行,精心比选论证工程设计方案,极大的发挥工程的经济效益,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全心投入到“畅通郑州”的工程建设中,力争做出更大贡献。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就是让我们与时俱进,恪守自己的承诺。人的一生,面对社会、单位、亲友,可能会有多次承诺。但就一个共产党员来说,较之于其它承诺,他对党的宣誓应该是最神圣最庄重的。入党宣誓之后,无论在什么情形下,都应该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地去恪守,不管在任何时候、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忘自己对党作出的郑重承诺,无论在顺境还是逆境中,共产党员都要按照入党誓词,对照检查是否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号,真正实现自己的入党誓词,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能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交通建设形势日新月异,优秀人才必备的条件之一,就是拥有不断学习的能力。尤其大环境不停变动,现有知识很快就不足以应付明日的工作挑战,所以,不断重新学习绝对是必要的。郑州交通设计院特别注重提升员工的综合技能,积极鼓励广大员工不断学习;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经过不懈努力,2014年,我考入了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在职工程硕士,在忙碌工作的间隙,努力提升专业技术知识,提升学历;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提高设计成果质量,极大的发挥工程的经济效益,为郑州交通运输事业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庆祝建党95周年之际,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就是让我们与锐意开拓创新,团结务实进取,奋勇拼搏,与郑州交通设计院的同仁一起,勇往直前,用我们辛勤的汗水筑起一座座桥梁、一条条公路,用我们坚实的臂膀担起郑州都市区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的重任,用我们满腔的热血书写郑州交通事业辉煌的未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