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征文(三)----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志愿
来源:组织人事处  时间:2016-06-22 00:00  

郑州市公路工程质监站     丁兆文

    近期,市交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活动,给我很大的触动,我对照入党时的承诺,重新审视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体会更多的是感动和反思,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交通工程质监人承载的光荣而艰巨的使命。今天,我重新找出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底稿,重温当初的入党誓词,回顾自己入党以来的思想和工作历程,感受颇深。
我清晰记得,在火红的五月,在“国际劳动节”后上班第一天,面对党旗,我在无比严肃、庄重的氛围中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在站长、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质监站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我们一起宣读了入党誓词。那个庄严的时刻我终生难忘,感觉是那么神圣、那么自豪,自己多年的夙愿终于实现,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终于加入了一直期待的光荣组织!那时,我深深明白,自己已是党的人了,在将来的日子里,不管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不能忘记自己对党作出的承诺,都要按照入党志愿和誓词,不断洗涤自己的心灵,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在平凡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新党员,虽然入党时间不长,但我一直践行着当初的誓词,不管是在什么场合,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在政治觉悟上,做到始终坚信党的领导,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无论是在顺境还是在逆境中,都不忘自己入党时的承诺,在工作和生活中,时不时对照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改进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确保思想上的纯洁性。
我参加工作28年了,由一名涉世不深的青年成长为一名普通的党员领导干部,这期间,有苦有乐,有酸有甜,有工作的艰辛,也有工作的喜悦,艰苦的工地生活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培养了作风。工作中,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头脑,听党的话、跟党走已深深植入心里,融入血液。成为一名普通领导干部后,面对新的工作,面对新的环境,面对新的专业,我不忘初心,不忘自己的职责,知道要想由一名门外汉变为交通工程监督管理的行家里手,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于是,我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业务知识,工作中,端正态度,从头学起,扑下身子,埋头苦干,深入工地一线,带着问题去探索、去实践,遇有不懂的问题,虚心地向周围的领导、同事请教,想方设法弄明白、弄清楚。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我很快适应了新环境,熟悉了新工作岗位,对分管的工作及领导交办的事项均能做到圆满完成。同时,在质监站党支部的教育培养下,在质监站党员同志们的悉心帮助下,我积极参加各种理论学习,认真接受党的先进性教育,积极参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及“两学一做”活动等,无论是在思想意识上,还是在平时的言谈举止中,都较以前有了较大提高,通过个人努力,顺利通过党员预备期转正申请,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今天,用党章党规这面镜子,对照“两学一做”的标准要求,回顾自己28多年来所走过的历程,有付出有努力,有收获有提高,当然,其中也存在不少不足和缺点。有时会产生不平的攀比思想;有时考虑个人和家庭的困难有点多;有时从媒体看到社会上一些投机取巧的事例,会产生世风日下、无可奈何的消极心理,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现在想想,自己之所以产生这些想法,其实就是一种思想上的滑坡,自我要求上的松懈,没有深入地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发展中的主流的、积极向上的因素和个别的消极的因素之间的关系和矛盾,没有客观地看待党在科学发展、统筹兼顾、维护和谐的大局方面的举措,没有正确地看待个人得失和应尽的责任义务。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作为一名肩负光荣使命的交通工程质监工作人员,如果不能够及时地提高认识,纠正错误,就对不起党组织多年的培养,就无法更好地履职尽责。因此,我要把这次重温入党志愿书当成一次回顾总结、正视自我、提高认识、重新起航的契机,为今后更好地干好本职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重温入党志愿书,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提醒我永远对党忠诚;重温入党志愿书,就是强化信念的力量,促使我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重温入党志愿书,就是让我与时俱进,始终在共产主义信仰的大道上奋勇前进。
    作为一名交通工程质监人员,我要把重温入党志愿书当成一种经常的行为,时时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教育;要把“两学一做”的要求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时刻保持清楚的头脑,勇于担当,率先垂范,更好地履职尽责;要不断提醒自己,只有严格要求自己,守住做人底线,不越纪律红线,不碰触带电的“高压线”,才能真正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号,真正实现自己的入党誓词,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为交通建设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