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召开全市治超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组织人事处  时间:2016-06-15 00:00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交通厅《全省公路超限检测站建设管理意见》和《2016年路面联合治超“2号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全市交通运营秩序,6月8日上午,执法支队在市交通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治超工作部署推进会。支队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上街区)交通运输执法所(局、大队)所长(局长、大队长)、分管治超副所长、超限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县(市、上街区)汇报近期治超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开展2016路面联合治超“2号行动”工作情况和落实省厅联合执法试点治超建站工作情况。其中荥阳市交通局执法所做了典型发言。
随后,庄晨蕊副支队长对各县(市、上街区)近期治超工作进行了点评:我市前一阶段整体治超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各县(市、上街区)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方案,主动作为。下一步要重点加强人员培训、内部监管等工作,积极推进罚缴分离、查处分离。
    最后,马亚超支队长对“2号行动”工作和联合执法试点治超建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各单位要趁势而为、借势而为。借助交通执法综合改革到位和交通、公安联合执法的东风,有所作为。二是在执法规范、执法创新上下功夫。认真学习省厅今年以来的18个规范文件,创新工作方法。三是坚持政府主导、明确责任主体。各单位要依靠政府,加强源头治理工作和公安机关在治超工作中的作用。四是加大科技投入,减少人为因素。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省厅四级联网系统,加强内部管理。五是各单位要按照省厅要求,认真做好联合执法试点治超建站工作。仔细梳理需要完善、增加的设施设备,积极投入,按期完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