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振茂讲授廉政党课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9-25 14:40  
9月2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振茂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的开路先锋”为主题上廉政党课,联系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就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明确要求。局系统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课学习。

9月2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振茂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的开路先锋”为主题上专题党课,联系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就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明确要求。局系统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课学习。

杨振茂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开展主题教育,就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

杨振茂强调,必须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党员、干部要围绕“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把准前进的“方向盘”;提升思维能力,掌握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提升实践能力,锤炼干事创业的“基本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杨振茂要求,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新时代郑州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在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上展现交通担当。一要着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不断提升交通运输的效率、品质和经济性,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便捷、更加公平、更有效率的交通运输服务;二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交通运输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解决问题;三要着力推进综合交通统筹融合发展,以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来提升运输体系的整体效能;四要着力强化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道路运输领域正风肃纪治乱专项行动,整治执法领域顽瘴痼疾、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杨振茂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交通“铁军”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交通运输行业优异答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