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315与省道238新建工程项目顺利开展沥青混凝土上面层试验段摊铺工作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9-15 15:48  
9月14日上午省道315与省道238乔楼至汜水段新建工程K1+538.5-K1+875左幅沥青混凝土上面层试验段摊铺成功,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一派繁忙景象。

9月14日上午省道315与省道238乔楼至汜水段新建工程K1+538.5-K1+875左幅沥青混凝土上面层试验段摊铺成功,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一派繁忙景象

本次施工的沥青混凝土上面层试验段铺筑长度336.5m,宽度14.25m,设计工程量4800㎡,沥青混凝土上面层为5cm厚中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AC-16C),现场采用2台摊铺机梯队式连续摊铺,平衡梁法自动找平,碾压组合为8遍与10遍进行对比分析,选取最佳碾压组合。

为顺利完成该试验段摊铺任务,施工单位精心筹划,严格进行原材料检测、配合比设计及验证、施工方案审批,积极做好开工前的技术安全培训工作,对施工管理人员进行了工艺工法、技术标准、安全环保施工等方面技术交底,在人、机、料、施工现场标准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在摊铺过程中,现场技术员反复对摊铺面的标高、横坡、平整度、厚度等各项控制指标进行检测,确保各项技术指标符合规范要求,整个摊铺作业衔接有序、进展顺利。

沥青混凝土上面层试验段的顺利铺筑,为接下来大面积、连续性沥青摊铺施工提供了重要技术参数和现场操作经验,为下一步实施路面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