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5-15 10:58  
一是全力做好汛情应对,将防汛工作列入局长办公会重要议程,4次专题研究。

一是全力做好汛情应对,将防汛工作列入局长办公会重要议程,4次专题研究。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落实落细“123”“321”防汛工作机制,密切监视雨水汛情,畅通预警渠道,落实直达基层防汛责任人的临灾暴雨预警“叫应”机制。二是加强防汛督导和隐患治理,紧盯防御重点,加强巡查防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落实关停避险等管控措施。对在建交通项目、隧道、涵洞、地铁等部位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发现18处隐患,16处已整改完成、2处正在加紧整治,在未整治完成的隐患点已在附近设立醒目警示标志,制定安全度汛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三是强化应急建设,加强防汛应急力量建设,组建7支达3617人的防汛抢险救援队伍,筹备各类主要防汛设备594台(辆),沙袋、编织袋等防汛物资17.9万余条,救生衣3180余件等。落实年度演练计划,有序组织公共交通应急演练、道路运输应急演练、水上救援演练、轨道交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加强应急设备和物资保障,着力提升防汛应急能力。四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调整局防汛抗旱指挥部组成人员,健全指挥体系,压实防汛责任,及时了解掌握汛情、险情相关信息,确保突发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