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谈心谈话会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5-12 15:31  

为深入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按照市直工委党建工作要求,5月12日上午,市交通局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谈心谈话会,传达中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对机关党支部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卢德成主持会议,对机关各支部书记开展谈心谈话。

卢德成在谈心谈话中指出, 党支部书记是党的基层组织的领头人,是党支部一班人的“领头羊”,机关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政治,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融入灵魂和血液,重视、关心、教育、管理好自己支部的党员队伍;要带头提能力,树牢抓党建的主体责任、主业意识、主角意识,当好一面旗帜、竖起一个标杆,明确支部每个人的职责,理清工作思路,做好工作规划,凝聚支部合力;要带头敢担当,履好职尽好责,勇于创新、甘于奉献,认真思考怎样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开展工作,发挥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作用;要带头讲原则,通过经常性的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形式,对支部党员的工作、思想、作风有效监督,在业务能力和在思想觉悟方面当好支部的“头”。

聚焦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卢德成对机关支部书记提出了廉政工作要求。卢德成强调,各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扛牢责任,引导支部党员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心存戒惧,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方的效果。一是严防“七个有之”,深刻认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背后存在的政治问题和风腐一体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在固本培元、增强免疫力上再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从灵魂深处清除病根,解决好修身、律己、用权、尽责等方面深层次问题;二是严肃党的纪律,支部书记要带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支部党员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要及时提耳扯袖,坚决防止不服从组织管理、先锋模范作用减退的事情发生;三是保持政治定力,把锤炼过硬的政治定力作为一生的座右铭、终身的必修课,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做到慎微、慎独;四是树立结果导向,强化答卷意识,用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提升,推动服务品质的持续提升、重大项目的竣工落地、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运输市场的正规有序,为自身作风建设做出最好的注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