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郑州市公路建设项目安全形势分析会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8-19 09:52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8月17日上午,市交通局组织召开了郑州市公路建设项目安全形势分析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参加会议并讲话,局总工程师宋立新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8月17日上午,市交通局组织召开了郑州市公路建设项目安全形势分析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参加会议并讲话,局总工程师宋立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郑州市交通运输行业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等文件精神。局安全监督处处长杨福春分析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从项目审批、技术规范、隐患排查、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强调各单位要有把隐患当事故的意识,掌握安全管理知识,抓好具体工作落实。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对上半年全市公路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到汛期及高温季节是安全生产事故、自然灾害的事故的多发期,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消除管理盲区、堵塞管理漏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关口前移抓好隐患排查治理。要紧盯安全问题易发多发的薄弱环节和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做到严管细查,触及要害,全面清存量、防增量。特别强调了公路建设项目要深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强化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防范季节性易发的火灾、用电及高温等安全问题,注重反恐防范,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及老项目遗留问题处置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扣牢工程建设各环节安全责任链。紧盯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管理、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及运行情况等重点,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进一步完善和健全挂牌督办、约谈等制度。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依法严肃追责。

会上,王乐副局长特别强调,要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范,将防范廉政风险贯穿于项目建设的全生命周期,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当起工程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确保工程优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重点处、交建投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市质检站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局安全监督处处长杨福春,局建设管理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