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七巡察组专项巡察交通运输局党组“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7-28 10:34  
7月27日下午,市委第七巡察组专项巡察交通运输局党组“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情况反馈会在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六楼报告厅召开。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韩定乾、副组长杨庆利及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干部出席了反馈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县处级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中层正职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主持。

727日下午,市委第七巡察组专项巡察交通运输局党组“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情况反馈会在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六楼报告厅召开。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韩定乾、副组长杨庆利及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干部出席了反馈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县处级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中层正职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主持。

杨庆利同志首先代表市委第七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主体责任扛得不够牢,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质量不高,理论学习不深入,推动难题破解力度不够,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班子成员带头调查研究氛围不浓。二是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方案针对性不够强,不够精细,行业管理不到位,问题整改检查指导不深入,应急处突能力提升不够,应急培训演练效果不好,应急值班制度落实不到位。三是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不深入。工作安排不合规,存在“既是监督员又是战斗员”的问题,对局属单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督导不力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四是统筹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不够有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批复缓慢保障交通运输畅通的职责履行不到位,长效机制健全制度落实不到位,整改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还有薄弱环节,与常态化、长效化要求有差距。杨庆利同志在整改建议中提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着力破解难点问题;紧盯突出问题抓整改,着力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深入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确保警示教育作用发挥;抓实灾后恢复重建,努力提升行业安全水平。

随后,韩定乾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认领问题,对标对表建帐,从严从实整改,确保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得到坚决、及时、有效整改。二是落实整改要求,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要以群众利益相关问题为重点立行立改,短期内无法整改到位的,制定时间表,明确专人负责,跟踪推进落实;要提高标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形成一批切实管用的应急体制机制,做好各项整改和防汛准备工作;要联系实际促进单位高质量发展,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整改到位。交通运输局党组要建立巡察整改工作协调、督查机制,把握好整改工作进度,按规定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巡察整改情况。

最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代表党组作了表态发言。翟政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市交通党组将照单全收、诚恳接受,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做好整改工作,以坚决的整改行动和出色的整改业绩,高标准做好巡察下半篇文章。一是坚决正视问题、照单全收,提高站位抓整改。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成效的机会,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紧紧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强化领导抓整改。立即成立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任务台账,建立对账销号制度,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注重搞好结合、相互促进,统筹推进抓整改。把落实整改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相结合,与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相结合,与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行动相结合,进一步完善机制制度,更好统筹交通发展和安全,以结果来作答,用实绩来交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