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督导检查组实地督导郑州防汛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13 18:57  
7月13日,省交通运输2个实地督导检查组分别在厅长徐强、副厅长吴孔军的带领下,对郑州市轨道交通、公交客运、涉铁工程等进行防汛工作实地督导检查。

7月13日,省交通运输2个实地督导检查组分别在厅长徐强、副厅长吴孔军的带领下,对郑州市轨道交通、公交客运、涉铁工程等进行防汛工作实地督导检查

徐强厅长带队的道路运输实地督导检查组,先后深入郑州东站、地铁5号线沙口路站、五龙口停车场、关陈车辆段、国基路公交站和京广隧道等地,实地查看“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和防汛准备情况。厅二级巡视员崔梅、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陈翔、省公安厅二级高级警长赵建中等参加督导,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江涛,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翟政、副局长薛河川及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翟月修、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任洪安,郑州公交集团董事长赵军伟、总经理宋霖、郑州地铁集团总经理杨勇等参加或陪同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乘坐地铁1号线,实地体验疫情防控和安检制度落实情况,随后在郑州东站调度室,听取地铁疫情防控和防汛准备情况介绍,了解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实地查看防淹挡板设置、人防门使用相关情况,对我市工作给予肯定

在五龙口停车场,检查组听取了五龙口停车场“7·20”水毁情况、围墙提升改造、防汛防淹措施落实的整体汇报,现场查看了整改成果。徐强厅长要求,要继续巩固整改成效,坚决守住底线红线,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深入排查并补足工作漏洞,采取工程性措施和管理措施相结合的办法,下大力气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全力保障汛期安全。

在关陈车辆段,徐强厅长深入堆土场地,查看车辆段外堆砌土方问题,听取了地铁集团整改方案汇报,徐厅长强调指出,要按方案抓紧推进整改工作,地铁集团要同时考虑在建设过程中预留监测措施,通过采取预埋监测片等方式,实时监控土方变动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土方塌方对地铁运营造成影响。

在国基路文化路公交站,检查组听取了郑州公交“7·20”灾毁及灾后重建情况汇报,徐强厅长登上一台公交车,细致查看公交车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新能源车配备和性能等相关情况,随后,在场站调度室观看了防汛应急疏散演练纪录片,与车辆调度、待班驾驶员进行亲切交流座谈,了解一线员工对防汛应急知识的掌握情况。

在京广南路隧道,检查组听取了市城市管理局和隧道管理中心关于京广路隧道防汛工作准备及应急措施汇报,并就出现暴雨情况下的应急措施作出指示,要求各单位从细微处着手,丰富防汛物资储备、消除防汛隐患问题、细化防汛应急流程、训练防汛应急队伍,构筑坚强有力的汛情防线。

吴孔军副厅长带队的交通运输实地督导检查组,深入荥阳、巩义、新密等地查看公路在建项目防汛及灾后重建情况。省出租汽车行业指导办公室主任杨恩红、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王东等参加督导,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翟政、副局长王乐,市公路事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田俊良、副主任李遂生、郭宇航,荥阳市副市长李智俊,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副市长王彬,新密市副市长段祥生等参加或陪同督导检查。

在荥阳索河桥防汛点,督导组先后听取了郑州市、荥阳市公路灾后重建和防汛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了公路水毁工程建设情况和防汛准备;在巩义米新路、口五路和新密市界河桥、下庄河桥灾后重建现场,听取了巩义、新密公路水毁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督导组对公路灾后重建和防汛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认可,并就抓好问题整改,防范应对强对流天气,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抓紧推进项目建设。加快“7.20”灾后重建项目进度,对影响群众出行的道路要实施挂图作战,制订施工路线图,明确时间节点,集中力量抓紧推进,对汛期前暂时无法完成的工程,要备足防汛物资,制订防范措施,加大汛期巡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处置。二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切实担起防汛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组织开展重点领域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撒手、隐患不消除不撤兵,确保防汛隐患能有效消除。三要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各单位在复盘推演“7·20”特大暴雨灾害应对的同时,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设想极端天气情况下应对处置,认真核查防汛物资储备,严密组织防汛应急演练,实现指挥统一、高效,人员熟悉预案、职责,装备性能良好,能随时执行抢险救援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