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第七巡察组专项巡察市交通局党组“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情况动员会召开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6-08 09:02  
按照郑州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七巡察组自2022年6月6日至6月30日,对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项巡察。6月7日上午,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市交通局机关六楼报告厅召开。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韩定乾、副组长杨庆利及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干部出席了动员会,局党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县处级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副组长、局机关中层正职、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

按照郑州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巡察组自202266日至630日,对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项巡察67午,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市交通机关六楼报告厅召开。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韩定乾、副组长杨庆利及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干部出席了动员会,局党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县处级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副组长、局机关中层正职、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

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韩定乾“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政治标准,着力把握巡察重点内容和方式严格政治要求,合力确保巡察工作质量和效果”三个方面,对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作出具体部署。韩定乾指出,这次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情况专项巡察,对各整改单位和部门进行“政治体检”,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能力的具体行动,又是巩固问题整改实效、扎实推进以案促改的现实需要,更是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市委巡察组重点围绕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开展情况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五个方面开展巡察监督,主要采取《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郑州市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规定的13种方式开展工作市交通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实化工作对接,加强请示报告,客观反映情况,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市交通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代表局党组表态发言。翟政书记承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一定坚决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专项巡察工作;坚决以最有力的举措,积极配合专项巡察工作;坚决用实打实的整改,切实体现专项巡察成果。市交通将以这次专项巡察为动力,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行动,高标准抓好整改,切实把教训当教材、把教材变行动、让行动见成效,为在更高起点上打造本质安全城市、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提供坚强保障,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当好开路先锋。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71-55117666,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息手机:18638647579;专用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492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zzswdiqixcz@126.com;同时将在交通局所属有关单位设置联系信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