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部署推进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4-29 16:53  
在4月29日召开的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会议上,市交通局对当前行业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4月29日召开的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会议上,市交通局对当前行业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紧盯抓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问题、措施、责任“三个清单”,对照工作职责,抓好措施清单的逐项落实,确保问题清单逐项销号。二是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按照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对安全意识淡薄、风险隐患管控治理不扎实、安全制度存在缺陷漏洞、机构和人员配备不到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健全不落实等方面问题开展检查,结合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危险品运输专项整治方案要求抓好整治工作落实。三是牢牢把握城市客运安全。提前对大型商超、公园景区、餐饮娱乐等地点的运输力量进行部署,做好大客流应对准备;对以往发生的事故进行分析,对人流密集的路口进行标注,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四是持续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抓好省综合运输三级监管平台违规信息处置,既要提高处置率,更要控制增量,确保隐患及时消除;严格普通货运管理,从严查处安全制度不健全、例会不落实、教育培训走过场等突出问题;强化公路运营安全整治,做好对农村道路特别是山区道路隐患排查治理,汛前要加强对桥梁、隧道、临水、临崖及易水毁路段的排查,确保汛期不发生因道路地质灾害引发的事故;加强水路运输安全整治,强化对辖区水域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清除非法营运船舶。五是持续抓好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辖区铁路线分布实际,抓好常态化治理工作落实,发挥好“铁路双段长”作用,把隐患抓早抓小抓常,防止治理后任务再次反弹。六是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加大督导考核力度,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各项工作部署实、过程实、结果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